close

生病吃藥是常見的一種情況,但是,一些人喜歡不喝水進行喝藥,這樣的情況,對於我們的健康其實很有危害,所以,我們一定要對此進行避免,正確的方式,一定是在喝藥的時候使用兩三百毫升水進行送服,才是最爲必要的一點。

\

  在生活之中,其實有很多的「忙人」爲了喝藥的時候省事,常常不喝水就直接將藥物干吞下去,這是非常危險的。這樣做一方面可能會損傷食道,另一方面會因爲沒有足夠的水來幫助溶解而影響藥效,有些藥物(如複方新諾明等磺胺類藥物)容易在體內形成結石。

  但是,而與「干吞族」相反的一些人,喝藥也是不正確的,這一些人,則喜歡將藥掰碎吃或用水溶解後吃,原因是怕吞不下藥。也有不少家長怕孩子吃藥時噎著,就自作主張地把藥掰碎或用水溶解後再給孩子服用,這樣做不僅會影響療效,還會加大藥物的不良反應。

更多健康生活諮詢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服藥 喝水 健康 生活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