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們在自己的生活都會有這這樣或者那樣的習慣,都是因人而已的,有好習慣也就會有壞習慣,好習慣對我們有好處,那麼壞習慣呢?不只是對身體不好那麼簡單,有的甚至可以減少壽命呢?快一起瞭解都是那些壞習慣會折壽。

\

  一、醒後起身小便

  早晨一覺醒來後,可能膀胱內已充滿了尿液,有迫切的排尿感,尿意越是緊迫,越要沉得住氣,不可立即起身小便。因爲,膀胱排空容易引起頭暈,甚至出現排尿性暈厥。

  二、醒後立即劇烈運動

  很多人現在都會有早晨起床後進行一個體育鍛鍊的習慣,當然只要適當的勞逸結合,對身體的好處是不言而喻的,但是需要注意的是,一定要在早晨起來之後有了一定的休息之後,才能進行運動,待氣血陰陽運行平衡後才可進行。

  三、戀床

  現在醒後戀床不起的人越來越多了,尤其是節假日。凡有過戀床不起的人都會有這樣的感受:睡眠和戀床的時間多了,反而覺得四腳發沉、精神萎靡、有 「越睡越累」、「越睡越不舒服」的感覺,結果,還不如每天忙於工作或學習時那樣精力充沛。戀床打亂了平日正常的生活規律,使體內許多生物鐘錯點。

 

更多健康生活諮詢

arrow
arrow

    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