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晨起床後,空腹喝一杯水是許多養生專家都很推崇的健康生活方式。晨起後的第一杯水因此也被稱爲「健康水」、「排毒水」、「美容水」。不過,這第一 杯水怎麼喝,不同的人會給出迥異的答案,僅喝什麼水這個問題,白開水、蜂蜜水、淡鹽水就都有各自的擁躉。至於其他有關第一杯水的說法更是五花八門。爲此, 鳳凰網健康特邀營養專家爲您講解如何喝對每天的第一杯水。

晨起不能喝盐水?起床后第一杯喝什么

  清晨第一杯水的好處

  1.補充水分:晚上睡覺時,人體會通過尿液、皮膚、呼吸等消耗大量水分,起床後會處於缺水狀態,而晨起喝水可補充身體代謝失去的水分。

  2.預防便秘:起床後及時喝水可以促進胃腸蠕動,預防便秘。

  3.調節腸胃:經過一晚上的代謝,早上起床後人體胃腸已經排空,這時喝水可以沖淡胃酸,使其保持更好的狀態。

  4.使大腦清醒:水會增加血容量,促進血液循環,讓人的大腦迅速恢復清醒狀態。

  白開水是最沒負擔的水

  我個人還是建議喝白開水。有人主張早晨起來喝一杯淡鹽水,我認爲沒多大意義。現代人本身攝取的鈉就過多,在身體不缺少鹽的情況下再喝淡鹽水,會 增加無價值鹽的攝入。研究表明,白開水中含有的鈣、鎂等礦物質對預防心血管疾病很有幫助,比較適合中老年人。還有人主張早晨喝一杯蜂蜜水,認爲有利於緩解 便秘。蜂蜜中的果糖對便秘的人有一定潤腸、滑腸的作用,但對於大多數人,白開水就夠了,白開水中蛋白質、碳水化合物、脂肪等都不存在,是最沒有負擔的水。 清晨喝一杯白開水,在人體代謝過程中,既補充了細胞的水分,也降低了血液黏稠度,有利於尿液的排出。此外,白開水沒有任何熱量,不用消化就能被人體吸收, 使血液迅速得到稀釋,促進血液循環,讓人更快地清醒過來。

 

更多生活健康諮詢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晨起 喝水 健康 生活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