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果你最近路過公交車站,很可能會看到這樣的海報:一個男子手捧一顆巨大的雞蛋面露驚訝,又或是一位女子懷抱著半米高的牛奶杯而目瞪口呆,旁邊配有 這麼一行話:「爲了攝取更豐富的蛋白質,早餐你得吃這麼多?」或許你已經猜出來了,沒錯,這確實是某著名品牌的蛋白粉廣告。然而普通人獲得豐富的蛋白質真 的很難嗎?都到了需要加蛋白粉的程度了?

顾中一:一天吃一巴掌肉最健康

  判斷這個問題很簡單,先瞭解自己需要多少蛋白質,看看這些蛋白質可以從哪些食物中獲得,最後估算下自己有沒有條件吃到這些食物就夠了。我相信對於絕大多數的人來說答案是簡單而肯定的:「不需要。」

  你需要多少蛋白質?

  國人距離最近一次集體蛋白質營養不良只有不到半個世紀的時間,「沒肉吃」造成的全身浮腫、免疫力下降相信你或多或少都見識或聽聞過。另一方面, 高蛋白食物攝入過多造成的心血管疾病增加、腎臟負擔過重、鈣流失的問題也越來越得到重視。對於普通人群到底需要多少的蛋白質,由於涉及到個體差異、其他能 量物質是否充足以及檢測方法的準確性,百年來醫學界始終爭議不斷。

 

更多健康生活諮詢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健康 生活 居家 肉類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