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应对秋燥:加湿器里可以加哪些中药

  秋季氣候乾燥,又是鼻炎、咽炎等季性疾病的高發期。中醫專家指出,使用加濕器時,不妨加點中藥,在增加空氣濕度的同時,還能起到防治疾病的作用。

  加濕器裡可以加哪些中藥。乾燥的氣候,寒冷的季節,又是鼻炎、咽炎等季性疾病的高發期。另外,人們也容易感到皮膚乾燥,這時就用上了加濕器。中醫專家指出,使用加濕器時,不妨加點中藥,在增加空氣濕度的同時,還能起到防治疾病的作用。

  1﹒金銀花、菊花、白芷、藿香適量,用水煎煮,取藥汁適量加入清水稀釋後加入加濕器中,關閉門窗,使水汽瀰漫房間,除有濕潤房間空氣的作用外,中藥的清熱解毒、芳香通竅的作用對幹燥性鼻炎、咽炎很有好處。

  2﹒在加濕器的水中滴幾滴風油精加濕房間,或者倒一杯熱水,將幾滴風油精滴入其中,用蒸氣熏鼻子,它具有清熱、通竅、滋潤的作用。

 

更多生活健康諮詢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秋季 健康 生活 中藥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